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和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0-14 00: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445
 

关于做好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和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湘科院人通字[2009]14

各教学系:

     根据湖南省《关于2009年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通[2009]426号)和我院《潇湘学者实施方案》(湘科院院字[2009]3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强我校骨干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吸引和遴选中青年杰出人才,培养、造就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带动一批重点学科赶超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现就做好我校今年“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年龄要求截止到20091231

(一)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招聘条件:

    见附件一:《湖南省关于印发〈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湘教师字[2001]1号) 。

(二)芙蓉学者讲座教授招聘条件:

    见附件二:《关于2009年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通[2009]426号)。

(三)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招聘条件:

见附件三:《潇湘学者实施方案》(湘科院院字[2009]3号)。

(四)设置岗位的学科范围:

    “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和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原则上在二级学科设置。

二、申报人数:

    请各教学系部在申请设置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岗位的同时,推荐该岗位的候选人,每个教学系可申报1个特聘教授或讲座教授岗位及候选人、1个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及候选人(无符合条件者也可以不申报)。岗位原则上在二级学科设置。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再确定推荐名单。

三、材料要求:

    1、《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岗位设置申请表》、《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设置申请表》(一式5份);

    2、《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一式5份)

    3、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册):

   (1) 个人基本情况简介(1000字左右),着重介绍近五年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

   (2) 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

   (3) 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检索以及论文引用、他引情况的证明(必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4) 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

   (5) 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6) 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论文的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四、其他要求:

   请各教学系于20091020前将申报人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交至人事处师资职称科。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专门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主动地做好招聘遴选工作,特别要加大对海外优秀学者的招聘力度。

 

 

附:

一、《湖南省关于印发〈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湘教师字[2001]1号)

二、《关于2009年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通[2009]426号)

三、《潇湘学者实施方案》(湘科院院字[2009]3号)

四、《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岗位设置申请表》

五、《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设置申请表》

六、《芙蓉学者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七、《湖南科技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人事处

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