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04 00: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294
 

关于做好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湘人发[2004]57号)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0年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以下简称为工程)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工程人选在全院范围内选拔,选拔对象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历的教师,选拔重点是具有战略意义、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领域,特别是战略性优势产业、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与方针,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二)具体条件
  1、第一层次人选具体条件: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学术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国内同行中有较高知名度;在本学科或专业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理论技术创新成果,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有重大学术影响,年龄在50岁左右(其中45岁以下的占60%以上,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01231,下同)。

  2、第二层次人选具体条件: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或省内先进水平,在省内外同行中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本学科或专业技术领域,有重要发明创造或理论技术创新成果,并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或有较大学术影响,年龄在45岁以下。

  3、第三层次人选具体条件: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学术技术水平在省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有较为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年龄在45岁以下(其中40岁以下的占60%以上)。

 三、选拔程序与要求
  (一)推荐工程人选,必须坚持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个人申报、群众评议、基层推荐、组织审定的程序进行。各单位所推荐的人选应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二)
今年我省共选拔工程人选470名左右(其中一层次人选35名左右,第二层次人选75名左右,第三层次人选360名左右)。我校由各单位先推荐一名人选(可以是本部门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也可以由本人申报),将人选情况报送到学校人事处,由人事处将情况进行汇总。
  (三)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讨论,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将情况报学校院务会决定,公示后将正式推荐人选上报省人事厅。

(四)已入选本工程二、三层次的人选,可往上一层次申报,也可越层次申报。

四、推荐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一)申报人选必须提交以下材料:
  1、反映人选政治思想、学术水平、工作业绩等情况的综合报告1份;
  2
《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申报表》4份,并提交电子文档(表格可以从湖南人事编制网站:www.hnrst.gov.cn下载),每份用胶固定装订线;

  3《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申报情况一览表》2份(见附件2,必须用Excel制作,并提交电子文档),其中主要工作业绩栏要求涵盖主要获奖、荣誉、业绩、论文专著、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文字简练,字数不超过200字。

  4、各种证书、奖状、书籍、论文等附加材料的复印件1份,并装订成册。

(二)人选推荐材料务必于2010910日前报送至学院人事处,逾期不再受理。

人才选拔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附件:1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候选人情况登记表(点击下载)

     2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申报情况一览表(点击下载)

 

     

                                        00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