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专题教育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6 10:49:38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372

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图片

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本网讯  8月22日晚,人事处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讲座,邀请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德发教授主讲,来自各部门、各教学学院的7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

宋德发以《无需回归,因为我从不曾离开!——谈大学教师的技能、成长与幸福》为题,结合自身及身边实例,从“站稳讲台:会讲课”“站稳讲台之后:教学专家”“职业幸福:民间认可”三个方面,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

宋德发认为,教师的技能是“会教学”,一个好老师既是好演员,又是好导演,同时还是一个好编剧,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组织能力和研究能力;教师的成长是“成为教学专家”,需要通过教学研究、教学课题和教学论文来不断打磨自己、提升自我;教师获得学生认可、同行认可和自我认可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