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建设 > 进修培训
湘潭大学2020年博士、博士后及访问学者 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6:26:03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53

各单位: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改善学校师资学历结构,落实我校与对口支援大学的帮扶工作,根据《湘潭大学对口支援湖南科技学院合作协议》,学校每年拟推荐2-5名教师攻读湘潭大学博士学位,拟推荐2-5名优秀教师做访问学者,拟推荐若干名博士进站研究。为实现对接目标,现将湘潭大学博士、博士后及访问学者预报名通知如下:

一、博士报考条件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来校工作2年以上,愿意博士毕业回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我校在岗在编和实行人事代理制的教职工。

2.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和政治素质。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湘潭大学博士报考规定的体检标准。

4.2020年6月30日前获硕士学位(国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位证书原件,同时必须具有学士学位)。

5.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在职人员,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即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后在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工作满6年或以上,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

1)已取得本学科或相近学科副高以上职称;

2)在本学科或相近学科领域重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4篇学术论文,其中自然科学类有一篇被SCI或EI收录,社科类有两篇被CSSCI收录;

3)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

6.外语水平至少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425分水平;

7.有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二、博士后申报条件

参照《湖南科技学院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办法》(湘科院校字[2016]103号)第三章第九条。(详见附件1)

三、访问学者申报条件

参照《湖南科技学院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办法》(湘科院校字[2016]103号)第三章第八条。(详见附件1)

四、预报名统计

请各学院统计有意向报考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及信息(附件2),初步审核后交人事处(纸质稿需盖章签字,电子稿发送至www248@163.com),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下午4:00。

附件1:103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2:《湘潭大学2020年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预报名人员基本情况表》


     

附件3:湘潭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览表新


   

                                                                                             

                                                     人事处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