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专题教育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 21:14:10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0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的通知》《湖南科技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暨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学校将在10月集中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学习宣传、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等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学习活动

(一)学习形式:观影座谈、讲授党课以及征文活动等。

(二)学习时间:2021年10月8日-10月14日。

(三)具体安排:1.组织观影座谈会:组织集中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学习强国”平台教师节主题微视频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交流座谈会;2.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的主题党课:将《回信》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精心筹备,确保主题党课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3.开展征文活动:宣传部负责在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体上开设《回信》学习专题专栏,组织刊发《回信》心得体会。请校属各单位组织本单位2021年获得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最美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的人员撰写一段300字左右的《回信》学习心得,并在10月12日前以word文档格式汇总发送至邮箱443156935@qq.com。

(四)工作要求:请校属各单位于2021年10月14日前将《回信》学习贯彻情况(含活动现场图文、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等)书面并电子稿报送教师工作部。

二、《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学习活动

(一)学习形式:集中学习、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和学习成果汇报宣传。

(二)学习时间:2021年10月16日-10月29日。

(三)具体安排:1.集中学习:开展不少于2次深入系统学习《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附件2)《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高校典型案例警示录》的专题学习活动;2.学习心得汇编:组织本单位每位教育工作者撰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学习《读本》和《警示录》的心得体会并进行汇编,装订成册。3.学习成果汇报宣传:将本单位专题学习工作开展的成效和特色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在本单位网站上或推荐到校级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四)工作要求:请校属各单位于2021年10月30日前将本单位师德专题学习工作总结(含活动现场图文、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等)书面并电子稿报送教师工作部。

三、开展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活动

1.活动形式:填报自查内容,落实自纠措施。

2.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6日-10月29日。

3.具体安排: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组织开展本单位师德师风检查专题会议,每个教育工作者要进行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并填报《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登记表》(附件5)。

4.工作要求:请校属各单位于10月29日前将《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登记表》汇总,书面及电子稿报送教师工作部。

以上材料的纸质稿需本单位盖章、负责人签字,并于规定期限内交至行政楼521办公室蒋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443156935@qq.com。

附件:

1.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2.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3.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的通知

4.湖南科技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暨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

5.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登记表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