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专题教育
我校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师德教育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2-09-02 10:44:11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21

师者如是


为引导全省广大教师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提升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9月1日晚,我校组织全校千余名教职员工在教室、办公室或居家准时进入直播间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师德教育专题节目,使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师德教育。

据了解,《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师德专题节目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制作,该节目以“爱与责任”为主题,邀请院士、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校长和教师等6位不同学段的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现身讲述“为学、为事、为人”潜心育人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我们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师德涵养,增强敬业修养,投身教育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生的榜样,同行的楷模,弘扬正能量!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深深的懂得自己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高尚的师德影响每一位学生,用爱心、热心和诚心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学生,立足本职岗位,以德为本,踏实工作,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