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德风化雨
学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7:03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0

DSC_6494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 敖露 向敏霞)9月8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曾宝成强调,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支持和激励更多的教师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DSC_6500

会议伊始,49名新进教师进行庄严宣誓。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宣读“奉献科院30年”教职工名单。校领导为奉献科院30年的教职员工颁授“奉献科院30年”纪念章。曾宝成,李钢分别为副校长李常健、何福林颁授“奉献科院30年”纪念章。

DSC_6510


DSC_6518

永州市教书育人楷模”欧华恩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30余年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奉献科院30年”教师郑际根教授满怀感恩的讲出了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自己的成长。教学科研业绩突出教师李百元博士分享了自己科研、教学方面的体会和经历,立志为湘科院增色添彩。黄萌、唐苏铃、张健三位新进教师,立足各自岗位,讲出了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做一名好教师的决心。


DSC_6540

曾宝成向深耕教学、科研的全体教职工致以热烈的慰问,对全体教职工的热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奉献科院30年”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向全校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学识扎实,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铭记于心,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教人求真、教做真人。二要忠诚教育事业,情怀深厚,拥有“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品格,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三要涵养高尚师德,灵魂高贵,秉承“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用自己的言行给予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示范教育,以自身的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良师益友。

李钢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他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立德树人、师德为先,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全体教师要认真领悟,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思想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处、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教学质量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