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称评聘 > 职称评定
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4:42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49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93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219号)、《湖南省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1〕68号)和《湖南科技学院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湘科院校发〔2020〕30号)及其《补充规定》(湘科院校发〔2021〕101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推荐、评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全体在编和编外聘用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不含劳务派遣与临时工)均可在校申报参评职称,符合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条件的机关教辅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须按学科(专业)类别归口到相应教学学院(学生工作部)申报。

(二)未评定过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和高校教师资格证后可申报直接认定讲师或实验师。

(三)外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入我校须对其原取得的职称申报调入认定,办理完调入认定后方可申报更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其任职资历连续计算。

(四)2022年12月31日(含)前达到退休年龄的,原则不再提交职称申报材料,也不接受其参评;但已达退休年龄并按规定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且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申报参评。

二、申报要求

(一)根据教育部和省厅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并结合近两年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实践,经学校职改领导小组审定,对相关评审政策规定做如下调整:

1.转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和专技人才转评、参考准备期限,设定2年过渡期。自2024年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晋升职称一律须提供下一层级同一系列(专业)职称。即2024年起,仅有非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的人员必须先转评同级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后方可晋升更高一级高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职称。

2.学历资历条件。申报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高级实验师、正高级实验师职称必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3.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年限条件。《补充规定》关于辅导员参评讲师需要“从事学生工作满3年”的限定条件修改为“从事学生工作满2年”。

4.相关量化计分项目调整。

(1)“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纳入个人校级荣誉计分范围。

(2)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省级专题研究教改项目、省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提高计分标准为计20分每项。

(3)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纳入教学项目的课程建设项目范围,计15分每项。

(4)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学生竞赛纳入省级学生竞赛计分范围。

(5)有基金资助的交叉学科研究以通讯作者发表的SSCI论文,第一作者为校内的只能协商一人使用、为校外的计一半分数。

(6)修改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论文的计分办法:2022年12月31日以前每篇计10分、2023年1月1日之后每篇计4分。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继续按照《湖南科技学院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及其《补充规定》(见附件1)执行,若有与上述第(一)条相冲突的项目按第(一)条的规定执行。

(三)个人申报参评材料(包括学历证书、论文著作(版权页所载日期)、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课题项目、进校经费、业绩成果等)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31日(含)。参评材料中年度考核、教学时量、教学效果等所规定的考察年度均按自然年度计算,截止年度为2021年度。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员携申报材料到学科(专业)归口的教学学院(学生工作部)进行对岗分类申报。

(二)推荐单位测评、公示、推荐。推荐单位成立职称推荐工作小组,并确定一名材料审核员。职称推荐工作小组按规定程序组织开展测评考核工作,组织召开职称评审推荐会,将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在单位内部公示3天无异议后向学校推荐。

(三)集中核收申报材料。申报人员与学校预签《专业技术职称聘用合同书》后,校职评办于2022年10月18日-20日在指定材料核收地点(暂定在行政楼513评建办公室)集中核收申报材料,申报材料核收截止2022年10月20日下午17:00,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审缴费。职称评审收费标准:高级600元/人(评审费400元+面试费200元),中级215元/人,申报认定不收取费用。学校确定参评对象后再另行通知缴费事宜。

(五)面试答辩。申报高级职称评审人员均须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申报材料

(一)个人申报材料要求按《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材料要求》(见附件2)执行。申报人员须确保所提供材料和填报的资料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参评人员需在《评审表》中作出个人承诺,并由本人亲笔签名。申报材料的分类装订及整理装袋等须按有关要求做到规范、完整、齐全。

(二)推荐单位职称推荐工作小组要严把资格初审关,认真审查申报材料,并在参评人员《评审表》“真实性审核责任卡”上实名签字。审核员逐一审核原件后在对应的复印件上签名并加盖公章。推荐单位须在10月20日前将推荐工作小组及审核员名单、推荐参评人员名单、《××学院(学生工作部)××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推荐综合报告》、推荐会议纪录、公示等材料复印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后报校职评办备案存档。

五、岗位职数

根据学校岗位设置及实际聘用和省职改办批复核准的“退多补少”特批职数情况,经学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我校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的评审岗位职数如下:

等级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核定评审岗位职数

10

18

42

六、其他事项

(一)年度评审工作日程安排详见《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计划表》(附件3)。

(二)请各单位将本通知及时下载并迅速传达给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含请假和在外挂职学习进修人员)。逾期未交材料者按不申报处理。因各单位通知不及时、不到位或申报人员个人原因而影响职称申报的责任由各单位或申报人员本人承担。

(三)联系方式

校职改办:0746-6382266   联系人:赵意成(15111603830)

职称工作QQ群:459525109 电子邮箱:szzc514@126.com

附件:

1.学校职称评审政策文件(含省厅指导文件)

2.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材料要求

3.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计划表

4.申报表格材料

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