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367
关于2015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2015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湘高培函〔2015〕13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5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内容
今年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含《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五个科目(课程)。考试内容范围为省教育厅组织编写、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材和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编写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
二、考点设置
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点设在湖南师范大学。
三、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
11月7日上午:8:00-9:50《高等教育学》(闭卷)
                  10:20-12:10《高等教育心理学》(闭卷)
11月7日下午:14:30-16:20《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开卷)
11月8日上午:8:00-9:40《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开卷)
                  10:10-11:50《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开卷)
四、其他事项
1.考试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按照教育厅制定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湘教发〔2012〕69号)的要求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确保考试严密实施。
2.关于省教育厅制定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第五十八条第2款中认定的考试作弊行为­—“闭卷考试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开卷考试携带当场考试科目指定的教材以外的材料入场,或者携带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的说明:开卷考试只能携带当场考试科目指定的教材及《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携带其它资料属于违规行为。
3.《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附件3“考生须知”第二条“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说明:如果考生在考试前已经丢失身份证,需携带《准考证》和当地派出所开出的、具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4.考试补考教师的准考证按补考科目编制, 即补考几门有几个准考证。补考教师应根据补考科目及相应的补考时间到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五、学校统一安排赴考往返车辆和住宿,赴考乘车及住宿安排另行通知。
                                        
 
人事处
2015年10月26日